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存准率上调 银行理财收益水涨船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随着央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银行的资金面进一步紧缩,高收益率理财产品成为各家银行吸引客户的法宝。

  银率网数据显示,近期发行的3个月以下期限的银行理财产品中,交行的“得利宝沃德添利80天X2106001”收益率最高,达到6%。还有16款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4%,超过两年期定存3.9%的水平。其他多数新发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普遍提升了0.2到0.3个百分点。

  不过,在收益率普遍提升的同时,银行理财产品的门槛也水涨船高。过去,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一般在5万元,但在上述19款收益率超过4%的产品中,初始门槛在5万元或等值外币的仅6款。有6款理财产品的起始金额为人民币50万元(等值外币)或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近几个月,由于楼市调控进一步严厉,股市又相对动荡,因此收益率高、流动性好的银行理财产品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自然让银行有了提高门槛的底气。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虽然银行提高了产品的最高预期收益率,但投资者具体选择产品时应综合考虑产品的风险和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同时,由于目前加息预期依然存在,因此理财产品的短期化趋势仍将延续一段时间,但如果投资者有一笔长期闲置资金,则可选择购买期限更长的理财产品。通常而言,其所能获得的到期收益往往高于频繁购买短期理财产品。

  (潘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