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江证券:建筑工程看好三大主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我们判断行业景气指数二季度可能阶段性触底,三四季度再度攀升,投资可顺势而为。其中建筑工程板块二季度将是介入点。

  建筑行业子板块由于行业特质的不同差别巨大,不能一概而论,二季度我们看好“三线”,即持以钢结构、水利水电和国际承包三个主题性投资机会为主线,以及“一点”,即看好装饰装修子行业中的洁净手术室行业龙头尚荣医疗。

  水利工程建设主线:我们认为水利工程建设的高潮即将到来。目前水利投资占GDP的比例仍然较低,预计未来5年,预计水利固定资产投资将达2万亿,平均每年4千亿左右的投资规模。推荐安徽水利、粤水电、葛洲坝、国统股份、青龙管业。

  钢结构工程主线:发达国家钢结构占建筑总用钢量的比例一般都在40%以上,我国提升空间较大。推荐精工钢构、光正钢构、东南网架、鸿路钢构。

  国际承包主线:基于对第三世界国家经济回暖趋势的良好预期,加上国家对“走出去”政策的大力支持,海外合同仍将继续复苏,我们看好该板块的未来走势,特别是中工国际和中材国际近期调整幅度较为明显,现在已进入切入时点。国际承包类公司由于合同的原因业绩弹性较大,推荐中材国际、中工国际。

  “一点”即尚荣医疗:洁净手术室建设行业进入黄金发展期,公司最为行业龙头,将充分受益行业快速增长。长城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