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4月或是加息敏感期 主力伺机寻找向上突破口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14: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一,中国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于今日发布,由前月的52.2升至53.4,扭转连续三个月下滑的势头。分析人士指出,作为经济领先指标,PMI回升缓解了市场对经济大幅下滑的担忧,但这也增加了通胀的压力。券商普遍预期,3月CPI将再次突破5%,并且可能超过去年11月份的5.1%的当年新高,而4月或是加息的敏感期。今日股指的盘整就说明机构对后期的担忧,但从另外一个侧面也说明进场资金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因为后市担忧依然不跌横盘,做多主力在伺机寻找向上突破口,各方形成合力的导火索尚未出现。

  第二,二季度的4月份是今年除了8月以外两市限售股解禁的第二大洪峰,合计有104家公司的限售股获得流通权,总股数达到了244亿股,环比增幅31.79%,平均每家解禁股数为2.3亿股;总市值也达到了3130亿元,环比增加38.19%。因此投资者要注意这些4月份有解禁股的走势风险。

  第三,今日上午我们两次提示盘中低点反弹,与市场走势基本一致。由于清明节前市场走势比较关键,一些稳健资金选择观望,而场内主力不敢贸然挺进,所以变成目前僵局。我们本周反复提示过2920点是短线博反弹的好机会,此观点不变,但大家要明白,3%-5%是反弹的利润值,不要把你的期望变成必须要实现的未来,降低预期,顺应市场,才是生存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