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快评:四月开门红 节后加息靴子落地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大盘震荡盘升,重返2950点,在连续下跌后,保险、地产、银行、钢铁等权重股短暂调整后卷土重来,从而带动股指超跌反弹,沪指及30日均线,深成指触及半年线这两大重要均线也是诱发反弹的原因,时值周末又面临四天的小长假,周边市场和国内货币政策均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欧债危机、日核危机及国内3月CPI可能破五从而引发政策调控均使节后的大盘充满变数,在长假将至之际,投资者虽可期盼反弹的延续也要积极做好仓位的控制,视节假期间消息、政策面的变化再在节后选择操作策略更为稳妥。

  即使清明长假不加息或者上调准备金率,但4月加息或上调准备金率概率大,那时是最后靴子落地,将是大盘启动行情的时刻,但我们仍要注意风险,未来的风险可能集中在两个方面,一个是近期走势强劲的故事会个股,比方稀土和类稀土概念,这些品种可能会复制高铁水利造船春节后的走势。另一股风险在近期资金流入的银行钢铁等大盘股方面,毕竟最近主力买这些买的多,买了将来必定会卖,卖的时候做空能量不会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