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快评:资金仍有做多激情 短线大盘或进一步活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企稳回升的走势,午市后更是加速拉升。盘面显示出,做多动能主要来源于两点,一是加息预期有所减缓,从而为市场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增资金。二是煤炭股等资源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尤其是焦煤股、煤炭产能大幅扩张的个股更是成为市场的领涨先锋。受此影响,A股市场出现了涨升的趋势。但在弹升过程中,有色金属股并未作有效的配合,而且成交量也未能有效放大,这说明市场的做多能量依然不振,这不利于后续行情拓展弹升空间。但是,毕竟煤炭股的活跃意味着大盘仍存在着做多的底气与愿意做多的资金,所以,短线大盘仍有进一步活跃的可能性,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跟踪强势股。

  (金百临咨询 秦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