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农报告利好超预期 国内大豆期货谨慎跟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隔夜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2011年作物面积预估及当季库存,大豆方面数据利好超预期。CBOT大豆、及油粕涨幅均超2%。4月1日国内豆类期货早盘小幅高开,但涨幅不及外盘。分析认为,周四USDA数据对大豆利好较多,但国内大豆此前底部支撑强劲促使连豆提前反弹。目前,国内大豆价格受制于宏观经济因素及政策压力,走势或将弱于外盘。

  USDA报告大豆方面利多超预期。大豆种植面积低于市场估值、3月1日当季结转库存大大低于估值。美国2011年大豆种植面积预估为7660.9万英亩,为第三记录高位,但仍低于分析师预期均值的7687.0万英亩。较上年水平下滑1%。美国3月1日当季大豆库存为12.49亿蒲式耳,较市场预估低5000万蒲式耳或4%,较上年同期的12.70亿蒲式耳减少1.7%。低于市场预期的库存数据反应市场并没有将大豆价格提升至足以抑制需求的程度。

  美豆当周销售数据不及市场预估。USDA周四公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止3月24日当周,美国2010-11年度大豆净销售144,800吨;2011-12年度大豆净销售113,000吨,总数26.1万吨,略低于市场预估的30-60万吨区间。

  国内大豆市场稳定,价格波动区间难以突破。2011年以来,大连大豆主力1201合约期价低点为2月24日的4361点,高点为2月14日的4682点,基本维持在4400-4600区间。向下则底部支撑较强,向上则动能不足。现货价格也基本维持稳定,港口进口大豆分销价一直维持在4250-4300元/吨,对国产大豆价格形成抑制。哈尔滨大豆现货收购价按水分不同在3740-3880元/吨。

  总体而言,周四USDA报告利多大豆,但一方面因市场已提前反应。此外,尽管2011年美国大豆播种低于预期,但仍为第三记录高位。后市产量巨大的南美大豆即将流入市场。大豆期价恐仍有压力。操作上,长线仍看好豆价,但短线因连豆期价已近区间高位,不妨获利观望。

  (袁金金 实习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