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四月开门红 沪指阳吞阴大涨39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两市走出先抑后扬行情。早盘两市双双高开,之后在资源股高开低走拖累下指数迅速翻绿。随即多方展开了激烈反抗,拉升银行地产强势护盘,但上方10日线与20日线重合,构成了强压力位,指数冲高受阻,开始震荡下行。午后指数单边上扬,在两桶油和地产板块脉冲式拉升带动下将10日线压力强势突破。盘面上涨停个股逐渐增多,场内人气逐步恢复。中小板创业板也出现了止跌企稳迹象。

  和讯视点

  四月开门红 节后加息靴子落地

  今日大盘震荡盘升,尾盘重返2950点,在连续下跌后,保险、地产、银行、钢铁等权重股短暂调整后卷土重来,从而带动股指超跌反弹,沪指及30日均线,深成指触及半年线这两大重要均线也是诱发反弹的原因,时值周末又面临四天的小长假,周边市场和国内货币政策均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欧债危机、日核危机及国内3月CPI可能破五从而引发政策调控均使节后的大盘充满变数,在长假将至之际,投资者虽可期盼反弹的延续也要积极做好仓位的控制,视节假期间消息、政策面的变化再在节后选择操作策略更为稳妥。

  即使清明长假不加息或者上调准备金率,但4月加息或上调准备金率概率大,那时是最后靴子落地,将是大盘启动行情的时刻,但我们仍要注意风险,未来的风险可能集中在两个方面,一个是近期走势强劲的故事会个股,比方稀土和类稀土概念,这些品种可能会复制高铁水利造船春节后的走势。另一股风险在近期资金流入的银行钢铁等大盘股方面,毕竟最近主力买这些买的多,买了将来必定会卖,卖的时候做空能量不会小。

  机构观点

  观望为主

  金百灵投资: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企稳回升的走势,午市后更是加速拉升。盘面显示出,做多动能主要来源于两点,一是加息预期有所减缓,从而为市场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增资金。二是煤炭股等资源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尤其是焦煤股、煤炭产能大幅扩张的个股更是成为市场的领涨先锋。受此影响,A股市场出现了涨升的趋势。但在弹升过程中,有色金属股并未作有效的配合,而且成交量也未能有效放大,这说明市场的做多能量依然不振,这不利于后续行情拓展弹升空间。但是,毕竟煤炭股的活跃意味着大盘仍存在着做多的底气与愿意做多的资金,所以,短线大盘仍有进一步活跃的可能性,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跟踪强势股。

  华讯财经:从技术上看,今日的阳线将昨日的阴线实体全部吞没,多方士气正盛,而且从周线看,沿5周线上行趋势并未破坏,MACD金叉趋势未改说明中线仍看好,而且三月份月线走势来看指数回踩5月线后受到其强支撑,因此总体来看在连续杀跌后大盘股与小盘股共振效应已经开始出现,后市有望持续强势,投资者可耐心持股待涨,同时注意手中个股予以调仓换股,重点关注低价二线蓝筹品种。

  板块动态

  1、午后地产股拉升,创兴置业涨停,中茵股份、多伦股份涨逾6%,深振业、华丽家族涨逾5%,招商地产涨逾4%,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涨逾2%。昨日是2011年一季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从整个一季度来看,上证指数和深成指分别较去年年底上涨了4.27%和0.84%,而房地产则以6.12%的涨幅高居各行业榜首。   

  2、酒店旅游板块今日尽显强势,整体涨幅居前,个股方面,桂林旅游涨逾6%,盘中一度冲击涨停,西安旅游涨逾3%,云南旅游、九龙山、中国国旅涨逾2%。目前,旅游行业行业步入黄金十年,长短期基本面均持续向好经济结构转型,密集政策利好持续给力助推旅游行业迈入黄金十年不断提升的人均GDP及庞大的国内游市场未来将支撑行业持续高增长高铁网络建设孕育旅游业长期投资机会。   

  3、午后,沪指震荡上扬,钢铁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活跃,其中,包钢股份领涨,涨逾8%,鲁银投资涨逾5%,杭钢股份涨逾3%,柳钢股份、法尔胜、久立特材涨逾2%,大部分个股均飘红。

  4、ST板块再次集体强势,*ST化工、*ST九发、*ST中源等14只个股涨停。此前有*ST金泰连续32个涨停的神话,后来又有*ST黑化的连续15个涨停做示范,近日包括*ST源发、ST甘化、ST中源等在内的多只ST股因重大重组进展而连续涨停,整个ST板块更是明显强于大盘。为何ST板块近期会有如此强悍的表现?分析人士表示,主要有三大因素引发市场对ST股的追捧:一是重组题材,二是年报超预期,三是摘帽预期。

  市场聚焦

  深交所正式发布《创业板上市公司公开谴责标准》

  1、近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发布实施《创业板上市公司公开谴责标准》(以下简称“《公开谴责标准》”),明确和规范了创业板上市公司公开谴责的认定标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纪律处分自律监管执法机制。[详细]

  2、昨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延续升势,报6.5564元,再创汇改以来新高。至此,今年一季度,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升值幅度约为1%。而人民币对外汇期权交易将在今日正式起航。[详细]

  3、2011年3月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4%,环比上升1.2个百分点。本月PMI指数回升,具有一定的季节性特征。与往年同期比较,回升幅度较为平缓。显示出当前我国经济在向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但目前这种经济平稳增长的趋势仍需要进一步巩固。[详细]

  周边市场

  金融和消费板块领跌 道指收跌30点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0.88点,跌幅为0.25%,至12319.7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28点,涨幅为0.15%,至2781.0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43点,跌幅为0.18%,至1325.83点。盘面方面,金融和消费板块领跌,原材料和交通板块领涨。大量经济数据已陆续公布,不过最重要的经济数据将在本周五出炉,投资者态度仍然谨慎。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