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主力资金巨资抢筹四大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开盘后,两市股指经过早盘的震荡整固,午后煤炭股率先吹响上攻冲锋号,板块集体飙升逾3%;地产、金融、钢铁、石油、化工等权重板块也趁势集体拉升,两市股指午后强势飙升。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967.41点,上涨39.30点,涨幅1.34%,成交1272.7亿,其中789只股上涨,130只股下跌;深成指报12699.42点,上涨136.52点,涨幅1.09%,成交773.7亿,其中1085只股上涨,214只股下跌。4月份第一个交易日,两市股指开门红,给4月行情开了个好头,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却较上一个交易日再度萎缩。

  盘面上看,个股呈现普涨局面,两市逾1800只个股上涨。从行业板块来看,自行车行业今日走强,个股全线飘红,*ST中华A涨5.08%。截至昨日,目前已公布年报的10家上市银行2010年共实现净利润6058.85亿元,同比增幅约32%。预计2010年上市银行业绩增幅在三成以上是几乎没有悬念。受此影响,金融板块早盘崛起,爱建股份(600643)涨9.98%。房价调控新增方案无一提“降”。专家称调控房价目标成涨价目标,地方政府只有涨价意愿无降价动力,利好地产板块。借此,地产行业涨势强劲,中茵股份涨7.21%。此外,纺织、机械、化工、农药化肥和发电设备等板块强于大盘;有色金属、酿酒行业和水泥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市场人士分析称,A股市场今日出现了震荡企稳回升的趋势,随着市场清晰的主线、突出的兴奋点的形成,大盘在今日午后震荡企稳。后市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同时,关注小金属以及产能限制相关政策受益概念股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