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金融股强势护盘藏玄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百灵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于外围市场的相对强硬以及市场预期中的加息信息未明朗,故A股市场在早盘出现了相对强硬的走势,其中上证指数以2932.48点开盘,小幅跳空高开4.37点。开盘后由于小金属概念股以及银行股的崛起,大盘一度冲高,上证指数最高摸至2944.7点。但可惜的是,由于题材股的回落等因素,大盘再度走低,上证指数最低探至2924.39点。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企稳回升的趋势,盘面显示出,动能主要来源于两点,一是资源股再度活跃起来,株冶集团、包钢股份大幅冲高,辰州矿业等资源股紧随其后,从而使得A股市场再现资源股这一兴奋点,受此影响,大盘出现了相对强硬的走势。二是小盘股继续强硬,瑞泰科技等近期活跃的小盘股更是逞强,这说明了市场的做多主线依然清晰。

  由此可见,今日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大盘的冲高受阻回落。冲高是由于银行股的冲高态势,但由于市场担心加息等因素,使得大盘走势难有大的作为。二是前期热门股纷纷成为跌幅榜的常客,较为典型的有宁波联合等品种。与此同时,钨、锑等小金属概念股也从早盘的高开而迅速走向跌幅榜前列,从而向市场昭示了主流资金渐有马放南山、刀枪入库的想法,因为,目前小金属板块的涨升是天时地利人和,但机构资金仍不愿意拉升,这本身就说明了指数在近期或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当然,考虑到指标股的强硬以及加息的预期对金融股的短暂利好预期,所以,大盘指数的调整空间并不大,更多的可能是体现在股价结构的调整中,建议投资者操作宜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