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节后行情仍存变数 继续保持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本周港市的整体走势是较出乎市场意料的,同时在日本地震后,机构投资者引导市场预期做了一次先空后多的短线套利,至此恒指已经恢复到前期的多空均衡水平。在日本地震之前,港市是稳定格局的,而后经历了机构投资者的做空,当前港市仍然显得步调凌乱,前期的反弹有极大可能性是主力反手平仓做多拉高所致。当前在23400-23800区间,港市的上落是没有实质意义的,即便节后盘中有所突破,仍然暂不做以仓位的中长线布局。对于短线交易者,在多空处于均衡时,仍然会有很多机会,希望投资者能够把握好这个时期。

  内地股市尽管今日经历了反弹,但如果能够仔细观禅,发现诱多的意味仍然是十分明显的。或者是人民币升值压力时,国内机构投资者利用该局势继续炒作外资买入预期,同时继续做以高位的派货工作。目前原油价格处于高位,国内的通胀形势严峻,同时央行的货币政策基调是稳健,仍然有采取货币紧缩措施的可能性。因此,即便内地股市和港市今日呈现了反弹,但量能尤其是内地股市的量能,已经极度萎缩,与当天指数的上扬不呈比例,且极有可能是诱多操作。也许股指的拉涨,有利于投资者短日或假日的心情吧,无论如何,仍然建议投资者继续观望,港市成交量这两个交易日虽有所放大,且短线交易者在相关个股上有很多的短线波段操作机会,但保守投资者及中长线投资者,较优的策略仍为观望,虽然会错过可能的涨幅,但风险防范对于保守投资而言,仍然居于第一位。真正在人生长河中,持续性的胜利才是最重要的,一是的止损或踏空不能说明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