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备案二手车今起可带牌交易 二手宝马坐地涨2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赵莹莹 窦媛媛 轩燕龙)从今天起,北京各二手车市场中的“备案车”可以过户了。昨天,市交通委、市工商局两部门联合发布通知,明确已登记审核合格的库存二手小客车自4月1日起可办理交易手续。听闻消息,一些备案车立即“坐地涨价”,个别车涨幅达20万元。

  备案二手车只能交易一次

  昨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发布了《关于登记审核合格库存二手小客车办理交易手续的通知》。《通知》里规定,登记审核合格的库存二手小客车自2011年4月1日起办理交易手续。交易时,经销商应将《库存二手小客车登记确认通知书》转交给购买者,购买者须凭《确认通知书》和其他相关材料办理交易手续。交易完成后,原车辆所有者不能取得小客车更新指标。

  《确认通知书》仅在印记审核合格的库存二手小客车第一次交易时有效,意味着备案二手车只能交易一次。登记审核合格的库存二手小客车应当在《确认通知书》有效期限内完成各项交易手续和转移登记。由各市场申报登记的库存二手小客车,只能在本市场内进行交易。

  所谓库存二手车,是指在2010年12月24日北京“限购”新政出台之前,经过备案登记的入库二手车辆。据统计,这样的备案车总共有1.2万辆。

  车商喜称“靴子落地”

  “明天起备案车可以过户了。”昨天下午,京城不少市民都接到了这样一条短信。在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这份《通知》被张贴在大厅门前。“靴子落地,终于可以继续卖车了。希望有个好行情。”一位姓周的二手车商边看《通知》边向记者表示,去年新政实施以来,他已经把手里大部分车都卖到外地;北京的二手车交易基本处于停滞状态。“交易细则始终不明确,一些小的经纪公司关门走人了,我们的日子也难熬。二手车可以带牌过户,是很多人的‘福音’。”

  而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副总经理颜景辉也告诉记者,昨天下午,他们就给各二手车经销商传达了经营要求和精神,大家就等着今天拿到《通知书》开始卖车了。“备案车能带牌销售,而且也有6个月的有效期,虽说不能从根本解决目前车市的困境,但也让经销商少受点损失。而且,这些指标很珍贵,经销商估计会逐步放量。”

  部分备案车坐地涨价

  《通知》中规定,登记审核合格的库存二手小客车凭《确认通知书》交易时,应合理确定交易价格,不得以任何方式炒作库存二手小客车的交易价格。不过,记者了解到,由于3月底以来就传出“风声”说二手车交易细则将出台,因此部分车型已经有了一定幅度上涨。而昨天下午在某交易市场,《通知》刚发布,就有一辆收购价在33万元左右的宝马车将价格上调到55万元。

  “半年的有效期,不排除会有经销商做文章,借机调高销售价格。”全国汽车有形市场分会副理事长苏晖表示,1.2万辆的备案车,只是杯水车薪,在目前的格局下,京城二手车的出路只能是转战外地。颜景辉则表示,在车牌分离、裸车交易等规章没进一步明确前,二手车市的未来依旧不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