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月京二手房成交同比降近六成 二手房均价未降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月二手房成交同比下降近六成 二手房均价仍未降

  本报讯(记者姚丽颖)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北京3月二手房住宅交易总套数为一万余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近六成。而随着限购令的执行,外地人购房占比跌至12%,北京本地居民终于成为楼市成交的绝对主体。但总体二手房价依旧坚挺。

  “京15条”出台月余,限购等政策持续发生作用,3月份的日均住宅套数成交量为350套,相比调控前的750套左右,下调幅度已超过一半。

  外地人购房比例快速下降

  “首先,由于外地人限购政策,大约有30%的人群失去购房资格退出市场。其次,由于处于调控政策的初期,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表示,3月份新增房源量与2月份相比下降了15%,“业主和购房者都持有观望态度,等待市场趋势进一步明朗才会最后决定。”

  另外,市场购房群体结构发生了明显变化。据机构统计,3月份,外地人购房占比大约是12%左右,与2月份的37%相比下降了约25个百分点。北京楼市终于出现了以本地人占绝对主体的购房结构,不过以刚需及改善性需求为主的需求结构没有变化。

  二手房成交均价仍未降

  尽管成交少得可怜,业主扛价意愿仍然较强。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3月份二手房成交均价大约是20180元/平方米,与2月份基本持平。只有极个别业主着急用钱出售时的议价空间增加,总价大约可降5万至10万左右。但是数量稀少,未影响到整体市场。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预计,4月份北京二手房市场的总成交量将依然维持在万套左右,而因为二手房的地段相对新供应商品房更优越,因此除部分郊区房源外,短期内全市住宅价格下调很难出现,“北京公布了2011年房价调控目标‘稳中有降’,为市场观望人群打了一剂强心剂。购房者有望理智对待局部区域的个别现象,减少恐慌性购房行为,而根据自身实际需求择机入市可能成为未来市场的主流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