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大券商预测二季度行情 谨慎操作成机构主基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中信证券、安信证券和国信证券、海通证券四家大券商相继发布了二季度宏观或策略报告。报告显示,在经历了复杂混乱的一季度后,券商对二季度市场走势和行业配置出现一定分歧。中信证券推荐国家战略产业;安信证券看好银行、医药和部分原材料板块;国信证券建议回归传统产业;海通证券则青睐零售、食品饮料、水泥、铁路设备等行业。

  市场走势

  国信证券表示谨慎乐观的态度,其逻辑源自二季度通胀或将回落,政策从紧力度放松;另外,如果财报显示上市公司基本面较好,市场将会走出一波类似于去年7月份-8月份的财报行情。

  但另一方面,中信证券和安信证券则对二季度行情表示不乐观,中信证券表示二季度诸多经济事件仍处于观察期,市场将保持谨慎态度。安信证券提出在流动性紧绷的情况下,一季度股市行情上行将带动股市融资量迅速

  上行,从而对二季度估值构成压制,估值仍处于震荡下行的周期。

  海通证券则预计,二季度A股先跌后涨,拐点可能在5月份。海通证券认为,上证综指低点将考验2750点,投资者应打防守反击战。海通证券表示,货币政策能否真正放松,取决于管理层对“通胀”与“增长”两方面的权衡,并提示,4月中旬前后是观察政策信号的关键时间窗口。

  行业配置

  中信证券将焦点集中在国家战略产业方面,该领域包括农

  业、水利、建材等;基础零配件、高精密仪器、仪器仪表测绘等;稀有金属产业;建筑工程、钢铁、机械设备、海洋石油、通信产业等。

  安信证券二季度相对看好银行、医药和部分原材料板块,同时建议对房地产板块维持波段操作,并保持该板块在四季度出现高收益的观点。

  国信证券建议二季度策略回归传统产业,其中包括:机械、建材、煤炭和汽车板块等,另外一些受到供给冲击的传统板块也存在阶段性投资机会,例如水泥和部分化工行业。

  海通证券建议,防守时选择估值便宜、受经济下滑波及小或是有明确项目支撑成长的行业,如零售、食品饮料、水泥、铁路设备等。一旦A股转向进攻,则需要关注顺经济周期、业绩弹性大,股价弹性大的周期类板块,典型代表如煤炭、化工、银行;以及成长性类型。看好中西部区域零售、传统中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设备、环保、物流及冷链、高端装备制造、安防和军工等。高成长区域来自新疆、西藏,看好其基建和能源板块,以及重庆,看好其民生消费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