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现货金1日亚市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亚洲市场1日,现货金价和铂族金属走高,而银价下滑。目前市场等待美国关键经济数据的公布。

  综合媒体4月1日报道,亚洲市场1日,现货金价格走高,但银价出现小幅下跌;投资者正等待美国和欧洲的经济数据。

  1日本地股市总体上涨,受3月份中国制造业活动指标上升带动。由于黄金通常在经济低迷时用于对冲风险,因此向好的经济消息通常对金价不利。但投资者一直担心中东动乱、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和日本核危机问题,市场乐观情绪受到抑制。

  截至3月31日的三个月,金价已经连续第十个季度走强;Barclays Capital预计,金价或上探每盎司1,500美元新高,而银价或触及每盎司44美元。

  北京时间14:30,金价涨2.10美元,至每盎司1,433.90美元;银价跌2美分,至每盎司37.65美元。铂价涨8美元,至每盎司1,772美元;钯价涨3美元,至每盎司765美元。

  1日晚些时候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包括:美国3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以及美国3月份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而欧元区将公布2月份失业率。

  与此同时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官员William Dudley和Richard Fisher的讲话或为美国货币政策提供更多线索。

  上述讲话对金价未来走势至关重要,因为金价往往在利率偏低时表现良好。许多Fed观察人士认为,近期部分Fed官员的讲话暗示:Fed加息步伐或快于预期,并且Fed有可能提前结束定量宽松政策;市场认为该政策压低了美元的价值同时推高了金价。

  (师卫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