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两房高管拿高薪遭监管机构质疑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4月1日(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因为没有履行恰当的书面程序或是必要的分析,美国两大房地产抵押贷款巨头-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下简称“两房”)的高管薪资遭到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监察长办公室(FHFA-OIG)的质疑。

  作为美国次贷危机导火索,之后又动用政府资金进行援助,但“两房”依然在2009年和去年共给中层支付了1710万美元。而这两年间,“两房”都已经归政府所有。

  这其中,“两房”排名前六的首席执行官们在两年间共被支付3540万美元。

  同时,根据监察长办公室发布的报告,在此期间,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甚至没有履行必要的书面程序,以每年都评估建议高管的补偿金。

  从2008年起,两家抵押贷款机构共从纳税人处直接支取了将近1300亿美元,而根据美国政府今年2月份的估计,到明年末,美国为拯救“两房”支付的成本可能会上升到1690亿美元之高。(郝倩(专栏) 发自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