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三角市长联席会议:加强高铁时代合作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长三角第十一次市长联席会议召开

  本报镇江今日电(记者 梅璎迪) 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第十一次市长联席会议昨天在江苏省镇江市举行。本次会议主题确定为“高铁时代的长三角城市合作”。22个成员城市领导就进一步推进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达成共识,今天共同签署《长三角城市合作(镇江)协议》。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出席会议。

  今天签署的《长三角城市合作(镇江)协议》的主要内容包括:今年长三角的22个成员城市将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充分发挥世博后续效应。利用高铁时代长三角经济一体化程度不断提高的有利形势,聚焦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和技术流的体制机制障碍,针对性地开展有关合作专题和课题。今年在推进长三角城市合作中,除了继续深化“长三角园区共建合作”专题外,新设立“长三角农业合作”、“长三角中心城市治理交通拥堵”、“长三角进沪客运大巴快捷通行”、“长三角城市知识产权协作”、“探索建立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与承接利益分享机制”等9个合作课题。同时,今年还将建立长三角协调会成员城市间的地理空间信息共享协调机制,编制长三角城市群地理空间信息研究报告。

  这次镇江会议是《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出台后举办的首次市长联席会,标志着长三角城市合作迎来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