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批准中国蓝星集团收购挪威埃肯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2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4月1日消息 (记者刘晓燕) 欧盟委员会1日批准了中国蓝星集团收购挪威埃肯公司的计划,称这一拟议中的交易不会阻碍欧盟硅材料市场上的竞争。

  欧盟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华金·阿尔穆尼亚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鉴于中国蓝星集团为国有企业,欧盟对中国政府在协调硅材料市场方面发挥的作用进行了调查,认为中国政府没有进行市场行为协调的迹象,而且即使中国涉足该行业的所有国有企业采取一致行动,来自西班牙、德国和美国等国家的同类公司也会保证市场上的充分竞争。

  此外,欧盟委员会表示,合并后的蓝星集团和埃肯公司所占的市场份额有限,因此这项交易不会引起对市场竞争的担忧。

  挪威埃肯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硅材料生产和销售的公司,中国蓝星集团则隶属于中国化工集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