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费舍尔:美联储须立刻停止宽松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0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周五(1日)表示,美联储(FED)在宽松政策进程上已经“走得过头”了,须立即停止宽松政策。

  费舍尔表示,美联储为了刺激美国经济和维持复苏而持续推行量化宽松政策,但他认为宽松政策已经实施得“过头”了,逐步收紧货币政策将是必须的。而收紧政策的第一步,就是停止一贯推行的量化宽松政策。

  费舍尔还称:“我是否支持在6月国债购买计划到期后对资产负债表进行在投资取决于经济发展的进程。”

  对于新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费舍尔评价为:“就业数据良好,复苏是自持性的。”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21.6万人,创下2010年5月以来的最大涨幅,预期增长19.0万人;2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后为增长19.4万人,初值为增长19.2万人。美国3月失业率连续第二个月位于9.0%下方,为2009年3月来最低水平,为经济的有力复苏提供最新证据。

  费舍尔是美联储中典型的鹰派代表,在保证美国经济温和复苏的前提下,其一贯秉承对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的负面立场,费舍尔是美联储2011年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具有投票权的委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