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理事杜德利:收紧货币政策为时尚早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0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联储官员周五(1日)发表观点,反对过早收紧货币政策,称截至目前美国的经济恢复过程仍然软弱无力。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称:“我们一直期望实现的是美国的经济恢复速度更快,实现双重目标。”

  杜德利的评论来自其在美洲贸易论坛E3峰会前的讲稿。他在美国3月就业数据公布前发表了讲话,并且正如许多其他美联储官员所表达的观点,美联储正在接近收紧货币政策的必要时间。杜德利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副主席,他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持相同观点,那就是美国的经济仍然需要来自美联储的大力支持。他坚定地支持美联储的6,000亿美元债务购买计划。

  其他美联储官员担心食品和能源价格的上涨,相信美国的经济正在恢复,认为美联储很快将需要收紧货币政策。杜德利观点不同,称“有必要强调的是,我们所有美联储的官员都一直认为美国经济将加强。”他还补充称,“对于经济增长前景,我们一定不能过分乐观,”因为经济仍然处于恢复过程。

  杜德利称,“我们距离达到最大程度的可持续就业和物价稳定的双重目标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当然,以更快的速度实现这些目标是十分可喜的。”

  杜德利提醒,日本核事件和中东动乱将对美国经济造成不好的影响。他解释称,石油价格上涨有可能削弱家庭购买力,日本近期发生的不幸灾难造成了全球供应链的中断也可能影响美国的经济增长。

  他认为美国劳动力市场当前情况喜忧参半。尽管3月就业报告令人惊喜,但他指出实现就业持续增长仍然遥远。“尽管劳动力市场恢复的时间和速度仍然存在不确定,我认为,在未来的几个月中,就业增长有希望以更快的速度增长。”

  但他补充称,“即使我们能够实现每个月300,000人的就业增长速度,美国的劳动力市场在2012年底仍然有可能面临大幅下滑的局面。”他还补充称,当前的失业率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