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股市大涨 2季度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01: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六凌晨消息 欧洲股市周五强劲攀升,银行股全线上扬,爱尔兰银行压力测试结果基本符合预期,美国好于预期的就业数据令市场振奋。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1.5%,收报280.02点。

  该指数第一季度上涨0.03%。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研究部证券分析师Christian Stocker指出,“在爱尔兰银行压力测试结果公布后,市场松了一口气。”

  美国3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1.6万人,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为增加19.2万人。上月失业率从前一个月的8.9%下降至8.8%。

  银行股成市场亮点

  爱尔兰ISEQ指数上涨了2.3%,收报2939.58点。

  爱尔兰央行周四收盘后表示,4家银行需要融资240亿欧元(3400万美元)来满足新的资本金要求。爱尔兰政府还宣布将对银行股进行深度洗牌,最终结果是创建两家大银行。

  爱尔兰银行暴涨41%,该行有望成为政府重组计划中两大银行之一。爱尔兰联合银行上涨11%,该行将与EBS建筑学会合并成另外一个银行。

  爱尔兰人寿(ILPMF)暴跌59%,据悉该公司将进行深度重组,政府很可能将成为其大股东。

  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将爱尔兰主权债务评级从A-调降至BBB-,但称其评级前景为稳定,并将其从观察名单中去除。

  纳斯达克OMX集团与洲际交易所宣布将以每股42.50美元联合收购纽约证交所泛欧交易所,这一收购出价要较德意志交易所2月份中提出的报价高19%。意志交易所在法兰克福下跌了1.4%。

  受金融、制药与汽车股上涨推动,德国DAX 30指数上涨了2%,收报7179.81点。德意志银行上涨了3.1%。

  慕尼黑再保险上涨了2.8%。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分析师Stocker认为保险股较银行股更有吸引力。

  他表示,“从基本面看,保险股的风险回报率要远高于银行股。保险股的市净率为1.1,银行股的市净率为0.9。”

  拜耳上涨了2.8%。瑞银将欧洲制药业评级调升至“高配”。除拜耳外,瑞银还看好葛兰素史克、诺华与赛诺菲安万特。

  赛诺菲安万特在巴黎上涨了1.6%。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了1.6%,收报4054.76点。法国巴黎银行上涨了3.6%,安盛上涨了3.2%。

  食品零售商家乐福大涨3.7%。据《论坛报》报道,家乐福家族成员Herve Defforey反对剥离地产与Dia折扣店的资产。家乐福发言人拒绝对此进行评论。

  科技股中,罗技国际在瑞士暴跌近16%,该公司调降2011财年业绩目标。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了1.7%,收报6009.92点。巴克莱上涨了4.3%,苏格兰皇家银行上涨了3.8%,劳埃德银行集团上涨了5%。

  据《金融时报》透露,英国银行独立委员会将于4月11日公布的有关银行业的报告结果很可能会好于预期。

  英国石油上涨了3.5%,摩根大通分析师将英国石油列入其焦点股名单,并重申对该股“高配”评级。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