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省扩大基药监管范围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0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武汉基药经营企业

  昨起需持“身份证”

  本报讯(见习记者蔡木子)昨日起,基本药物中标品种将全部被标上监管码,通过该身份证能查询到药品生产、流通各环节信息。记者昨日获悉,湖北省已扩大基药监管范围,所有基药经营企业都需执行基药电子化管理。

  武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人士介绍,从昨天起,凡是没有标注监管码的基药,将不能参与药品招标。监管码中包含药品的基本信息、药品注册信息、生产企业信息、药品生产信息等。湖北省现已扩大基药监管范围,要求零售药店、批发公司等基药经营企业,在进货、出货时都在监管网进行数据报送。

  马应龙人士告诉记者,马应龙大约有十余个品种涉及此次的基药电子监管范围。从昨日起,这些产品已经被附上了电子监管码。

  但记者走访几家药店发现,现在销售的药品还没有被标上监管码。中联大药房人士解释:“电子监管码只用在药品入库、出库的时候扫描,现在总部已经配备了扫描枪,正在进行调试。”

  据了解,我国药品电子化管理主要分为四个阶段。第一批施行电子化管理的是麻醉药,第二批为疫苗等高风险药,第三批即为现在的基本药物,随后还将进一步扩展至所有药品。

  武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人士指出,药品拥有“身份证”后,能很大程度上打击假药。此外,在发生药品不良反应、质量问题等风险事故时,也便于跟踪回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