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力地产公布2010年度全年业绩纯利升53%至人民币44.6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 佚名 | 来源: 中国经营报

  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编号:2777.HK)公布截至2010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综合业绩。

  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先生表示:“在过去一年内,政府积极推出多项措施以遏止过热的楼市,集团在这个充满挑战的经营环境下,仍然创下佳绩。我们期内的销售数字保持强劲,录得人民币320亿元的历史新高。”

  集团之2010年协议销售总额上升33%至人民币320亿元,超过预期人民币300亿元的目标。可销售面积则增加了6%至247万平方米。集团继续专注于发展住宅物业,占协议销售总额的80%,而其余20%则来自商业物业销售。

  集团现有的投资组合中的主要物业之表现获进一步改善,集团旗下四间营运中的酒店的平均入住率均上升至新高点。尤其是广州富力君悦大酒店及广州丽思卡尔顿酒店因受惠于亚运会的正面影响,其升幅最为显著;该四间酒店全部实现正现金流。

  土地储备方面,集团持续奉行谨慎的政策。回顾年度内,先后在六个城市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太原、惠州和南京,合共收购了八幅优质土地,截至2011年3月24日,集团现有之土地储备总量增加至2475万平方米,足以支持集团未来的发展需要。

  集团预期政府将继续推出遏止楼市过于炽热的措施,将继续遵循有纪律和审慎的土地储备策略。同时,于较大型发展项目上,集团会与信誉良好的房地产开发商携手合作。

  主要业绩摘要

  ·营业额增加35%至人民币246亿元

  ·纯利增长53%至人民币44.6亿元

  ·每股盈利为人民币1.35元

  ·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4元

  ·集团提高2011 年的销售目标至人民币400亿元,并计划于13个城市推售超过39个项目,交付可售面积合计约达290万平方米

  ·截至2011年3月24日,集团现有土地储备总量达2475万平方米

  中国经营报微博:http://t.sina.com.cn/chinabusiness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