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意志银行:支持欧洲央行关于抑制通胀的举措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0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首席执行官Josef Ackermann周五(1日)表示,其对于欧洲央行(ECB)关于抑制欧元区通胀的举措表示支持。

  Ackermann表示:“欧元区经济已经显示出通胀迹象,我相信欧洲央行不会放任通胀抬头而坐视不管。央行在通胀问题上维持了正确的立场。”

  对于葡萄牙债务危机问题,他表示,葡萄牙已经具备了接受欧盟财政救助机制援助的所有条件,新政府理应作出接受援助的决定。Ackermann对于该行是否正在购买葡萄牙债券一事不予置评,但重申该行持有的欧元区周边国家的国债规模很小。

  对于欧元区银行业压力测试,Ackermann表示,如果压力测试内容能够包括银行存折项目,则将更为完善。不过总体而言,他对于此次压力测试表示赞赏。

  他补充道,欧元区的大型银行并不比其美国同行逊色,全球大型银行正努力达成一级核心资本充足率10%的目标。Ackermann还警告称,设立“系统性主要金融机构”的提案可能对银行集资造成负面影响。另一方面,如何定义“系统性重要金融机构”也是一个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