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二机场选址大兴廊坊交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两条地铁线将通第二机场,筹建新机场连接核心区高速路

  本报讯 (记者杜丁 马力)昨天,大兴区区长李长友做客“对话一把手”时表示,大兴区政府正在对第二机场进行前期相关的基础设施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研究。目前已明确将有两条地铁线通向新机场。

  而在当天召开的2011年北京市金融工作会议上,常务副市长吉林表示,国家发改委前日召开会议,北京新机场落户大兴,选址位于大兴区和河北廊坊交界区域。

  两地铁线通新机场

  据李长友介绍,两条地铁线中,一条是往来于市区中心和新机场的新地铁,另一条则计划将一条通往大兴的地铁延伸到新机场。此外,连接新机场与市区中心的高速公路、石油管线、燃气管线、通讯等方面也都在规划论证当中。除了地铁建设,新机场连接核心区的高速公路建设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划中。

  针对家住大兴,在亦庄上班等类似的情况。李长友表示,为解决居民上下班乘坐公交车难的问题,大兴区进行了专项研讨,将在上下班高峰期增加公交车的运营密度,“加密”至少一倍。

  北大医院南区拟建

  针对大兴居民看病难的问题,李长友透露,今后将有3家三甲医院为大兴居民提供服务。3家三甲医院分别是已坐落在亦庄开发区的同仁医院;前两天刚刚与大兴区政府签订合作协议的广安门中医院南区;有望于今年年底动工建设的北大医院南区。目前,北大医院南区建设已启动前期工作,选址确定大兴新城。

  李长友表示,北大医院南区预计年底便能启动开工。为了让新址与本部“平起平坐”,规模上应与其相差不大。

  八中年内有望进亦庄

  今年大兴区还将解决区域内居民教育问题。目前,大兴新城已引进了北师大附中、北师大附小、首师大附中、景山学校等名校开办分校。李长友表示,北京八中有望在年内进入亦庄。另外,大兴区今年还将有8所公立幼儿园投入使用,其中亦庄3所,大兴新城5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