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政府拟注资东京电力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0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本媒体4月1日报道,日本政府将注资东京电力公司,但不考虑对这一亚洲最大电力企业实施国有化。

  《每日新闻》当天援引一名政府官员的话说:“这种注资将使政府能够在某种程度上参与管理……如果股份超过50%,企业将国有化。但这现在不在我们考虑范围之内”。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尚未决定以何种方式援助东京电力。

  枝野幸男说:“东京电力承担重大责任,需要对撤离人员和受影响者履行义务,以及向东京电力所覆盖区域提供电力。”

  他说:“至于具体以何种方式支援东京电力,我们仍未作出决定。”

  东京电力回应,不清楚任何政府注资计划,称现在不是讨论企业今后构架的时候。

  东京电力拥有行将报废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愤怒的公众在其东京总部办公楼外举行抗议,一些人称东京电力“罪犯”。

  根据日本法律,东京电力可免于赔偿自然灾害引发核事故造成的损失。但《每日新闻》援引政府官员的话说,如果东京电力适用于这项法律,将难以平息公众情绪。

  东京电力说,从各大银行筹措的2万亿日元(约合239亿美元)紧急贷款不足以支付赔偿金。

  卜晓明(新华社供本报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