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重新审核乳制品企业 11家放弃申请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0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上午,浙江省质监局公布了浙江省乳制品及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生产许可条件重新审核结果:全省原有获证企业35家,重新审核后,现有企业19家。有11家企业由于新的准入条件提高而主动放弃申请,有5家企业经重审后达不到条件被撤销生产许可证。其中,大家熟知的美丽健牛奶,就是被撤销生产许可证的企业之一。

  通过这次重新审核,浙江省乳制品企业生产设施、检验设备、工艺环境等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管理更加规范。

  11家企业主动放弃申请

  为了加强乳品质量安全工作,严格乳品质量安全监管,提升乳品质量安全水平,国务院和国家质检总局作出统一部署,要求所有已经获得生产许可证的乳制品及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都必须通过生产许可条件的重新审核。

  审核的依据是国家质检总局最新发布的《企业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许可条件审查细则(2010版)》和《企业生产乳制品许可条件审查细则(2010版)》。新的审查细则提高了准入门栏,对乳制品和婴幼儿乳粉的厂房布局、生产设备、检测环境等硬件设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浙江省质监局食品生产监管处副处长沈一青说:“新审查细则要求有提高,如对配件的要求,必须有三聚氰胺的配件检测,检测的指标也有所提高。”

  浙江省内的11家企业由于新准入条件提高主动放弃申请。

  5家企业被撤销生产许可证

  由于老厂房布局和生产设施达不到条件要求,浙江省5家企业被撤销生产许可证。其中包括大家熟知的杭州美丽健乳业有限公司,还有台州市黄岩江口牛奶厂、宁海县利丰牧业有限公司等。

  沈一青解释:“美丽健是因为厂房布局不合理、生产设施不符合新要求,所以没通过限制新证,不是因为质量问题。美丽健的质量近三年来的检查都是合格的。”

  自3月14日美丽健被撤销生产许可证后,省质监局并未发现美丽健有生产产品,现在市场上的美丽健是由在安徽的分公司生产的。

  沈一青说:“由于时间问题,3月14日以后美丽健的生产包装上的生产地址依然写着是杭州,质监局发现后,要求其发表声明,并在包装上加贴安徽生产标签。”

  时报3月23日A11版曾做过报道,美丽健乳业集团董事长黄利日回应:5月份,所有设备都会搬到德清新厂,但为了回应质疑,公司仍决定花300万将老厂布局改造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