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省力省心 巧用三招“秒杀”短期理财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当前加息预期依然存在,短期理财产品受到市民的青睐,不少理财产品屡现被“秒杀”的盛况。建行福州城东支行理财专家建议,巧用“三招”,轻松“秒杀”银行短期理财产品。

  据介绍,由于近期的股市、楼市徘徊不前,很多投资者都将投资目光放到了银行短期理财产品上,理财产品的需求量逐日上升,形成了“供不应求”的紧俏局面,不少对短期理财产品翘首以盼的投资者纷纷发出了“太抢手了,根本买不到”的感慨。

  建行福州城东支行的理财师认为,目前,国内发行的可供一般投资者投资的银行理财产品,大都以5万元人民币为起点,部分外币理财产品,也都是以等值5万元人民币为投资起点,普通城市家庭容易参与。鉴于当前加息预期依然存在,目前银行短期理财产品销售火爆,要买到还真需要一点技巧。

  首先,要第一时间获得信息。如今,各大银行的理财服务区都配有专业的理财经理为客户分析讲解,他们会按照规范流程详细了解您的财务状况、投资经验、投资目的、风险偏好、投资预期等情况,并填写《个人客户资料档案表》,以建立个人的资料档案。这样,银行在发行理财产品时,就可以第一时间通知到客户。

  同时,客户还可以到银行网点咨询或者是参考网点公布的产品信息,例如位于古田路上的建行福州城东支行理财中心“金丹财智”理财工作室的理财师们,每日都会编辑《每日热销产品提示》在网点展示,供客户投资选择时进行参考。

  第二,认真办理交易手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购买手续并非“交钱走人”这么简单。在投资者交易投资资金时,理财人员会再次提醒投资者阅读相关合同、合约和风险揭示书。如果此时你预感到投资风险,可终止购买该款产品,如无异议,才可以进行资金划转,获得相关业务凭证和回单。

  第三,多数银行除了传统的柜面销售外,还提供网银服务,极大方便了购买者。网银具有不受柜面服务效率限制的优势,无需填写繁杂的凭证,客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灵活购买。(福州日报 朱凌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