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路透社:美国高官暗示政府增长预期保守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路透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4月2日上午消息,路透社头条刊文《美国高官暗示政府增长预期保守》,现全文摘要如下:

  美国总统奥巴马麾下顶级经济学家,于当地时间1日暗示称,今年稍晚些时候,白宫将会上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2012年美国总统选举前期宣传已经开始,这一暗示无疑有利于奥巴马及其领导的民主党。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透露,奥巴马政府将上调今明两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他说:“就目前的经济复苏步伐来看,2010年11月份设定的官方增长数据,看起来非常保守”

  据报道,古尔斯比发表此番言论之前,美国劳工部公布了比预期强劲的3月份工资数据。最新数据表明,在经历了2007至2009年的严重衰退后,美国经济复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此外,劳工部4月1日宣布,今年3月份美国失业率为8.8%。这是金融危机爆发后两年来的最低点。3月份美国新增就业岗位21万6千多个,制造业、零售业、教育、医疗、金融以及其它专业领域就业机会增加,抵消了政府裁员带来的负面影响。(腾讯财经 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