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复苏迹象不明 英国央行下周或推迟加息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1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消息,英国央行将在下周的政策制定会议中推迟上调其基准利率的计划,因为决策者还在等待等多的迹象以确定英国经济复苏已经足够强劲,将能够在承受政策紧缩的同时对抗通胀。

  据彭博新闻社调查的57位经济学家的预期,由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Mervyn King)领导的9名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决策者将在4月7日的会议中维持其关键利率在0.5%的历史低点不变。而在另一项调查中,接受调查的全部32名经济学家表示,英国央行将保持其债券购买计划在2000亿英镑(约合3200亿美元)不变。

  英国央行决策者在应该将重点放在促进经济增长上还是放在遏制通货膨胀上已经分裂成了四派意见。当今年2月份,英国消费者价格增长速度创出近2年半以来的最快增速时,英国政府的财政监管机构削减了该国4月份的经济增长预期,与此同时英国仍在实施二战以来的最大财政紧缩,而政府官员也还在权衡日本地震和海啸灾难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法国巴黎银行驻伦敦的一名经济学家阿兰克拉克表示:“你可能会辩驳成自从3月份以来一些不确定性已经变小,但是日本的不幸地震灾害以及辐射尘埃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仍存在不确定性。英国的通胀水平很糟糕并且还在不断恶化,因此他们可能会等到5月份的通货膨胀报告出来后再做出货币政策决定,尽管迹象显示4月份的通胀将会下降。”(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