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政部发布7项殡葬服务标准 清明节起实施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3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周祚 实习生杨励潮)昨天,民政部举行《殡葬服务术语》等七项殡葬服务标准发布会,正式向社会发布《殡葬服务术语》、《殡仪接待服务》、《遗体保存服务》、《遗体告别服务》、《遗体火化服务》、《骨灰寄存服务》和《骨灰撒海服务》等七项推荐性行业标准。上述标准将从4月5日清明节当天实施。

  据了解,这是我国殡葬行业首次发布服务标准,将对提升殡葬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群众殡葬服务需求产生积极影响。这七项服务标准分别由北京、上海、重庆、广州等一线服务单位组织编写,编写过程中着重体现了规范性、协调性、普适性和实用性原则。

  根据规定,殡葬服务不应操纵市场价格,殡仪服务费用或价格的制定应按照价格法的规定,遵循合法、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应公示骨灰寄存服务项目、服务程序、收费标准以及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