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铁道部在北京纳税总额超108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4日 14: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赵鹏)日前,海淀国税局首次公布了“纳税百强企业”,联想公司等入围,铁道部以超过108亿元的纳税额高居第二。局长刘嘉权透露,这100家企业从海淀13万户纳税人中脱颖而出,“百强”2010年度在国税纳税总额达508亿元,占该局组织税收收入704亿元的72%,是海淀区税收贡献的排头兵,促进了区域经济的有序发展。

  刘嘉权说,近期,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针对中关村的先行先试激励政策。海淀国税局作为综合经济服务与管理部门,成立了中关村科技创新税收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支持中关村科技创新税收工作实施方案》,以使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激励政策能有效“落地”,并通过宣讲,让每户纳税人都了解到国家的优惠政策。

  海淀国税局在中关村示范区税收政策宣讲中透露,税务部门将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及时满足自主创新企业的合理纳税需求;建立健全绿色通道制度,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完善内部工作流程,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各部门密切配合,提高纳税服务效率等。

  “纳税百强企业”之一的百度公司代表宣读了《支持中关村发展倡议书》,与会税务干部及“纳税百强企业”代表共同在《倡议书》签名,共同支持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