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大“赚钱机器”出炉 工行蝉联冠军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5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继前日工商银行和交通银行公布了2010年年报,日前招商银行和中信银行的年报也新鲜出炉。至此,12家银行、三大石化巨头和一家电信运营商等上市公司均已交出了2010年的成绩单。在净利润前十名的上市公司中,银行类公司占据6席,其中工商银行净利润高达1660.25亿元,成为最赚钱的上市公司。

  TOP1. 工商银行(601398)

  净利润:1660.25亿元

  业绩解读:工商银行昨日发布了2010年年报。去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660.25亿元,同比增长28.3%,继2009年之后,再次成为A股“赚钱王”。

  年报显示,去年底,工行总资产达到13万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6万亿元,增长14.2%;每股盈利及每股净资产分别达到了0.48元和2.35元,较2009年末增加0.1元和0.33元。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连续11年实现“双降”。

  对于亮丽的业绩,工行表示,公司盈利的持续较快增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的提高。同时,公司以传统存贷利差为主的盈利模式得到较大改变,盈利增长的可持续性进一步增强。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去年工行信贷增长16.9%,根据今年中国经济形势、国家实施的稳健货币政策以及工行自身资本状况,确定今年信贷投放数量在8200亿元至8800亿元之间,增幅在13.2%至14.2%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