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邮证券田渭东:油价上调短期对CPI影响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6日 2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4月6日晚间消息,国家发改委对外宣布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汽油每吨上调500元,柴油每吨上调400元。约合人民币汽油0.37元/升,柴油0.34元/升。

  中邮证券首席分析师田渭东对腾讯财经表示,这次成品油上涨对于CPI的推动不大,仅为为01.%,短期内成品油上涨推动数字不明显。但是未来会推动各种成本上升,有价格上升传导作用。

  他进一步解释称,CPI统计包括八大类,其中与油价相关仅有交通通讯及服务一项,占CPI总权重9.3%左右,而成品油价格仅占这一项的较小部分,在9000元的基础上上调500元,上调幅度为5.55%,这将仅仅推动总CPI的0.1%。

  所以短期推动数字不明显。但是,由于成品油是许多领域的基础成本,会逐渐有价格上涨传导作用,传导期3个月左右。

  他称,到了下半年CPI会由于翘尾因素有所下降。(文/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