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大机构预测大盘未来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湘财证券:3000点已有效突破

  昨日,沪指并未受加息影响,继续按原有趋势震荡走高并顺利摸至3000点整数关口上方,显示了场内资金做多信心。另外,推高大盘上涨的主要动力来自于以华夏银行(600015)为首的银行板块,以兴业证券(601377)为首的券商板块,由于这些板块的上涨能很好的调动市场人气,做多资金在上攻3000点时启动上述板块也显示了其势在必得的决心。

  技术上,沪指的5日均线即将向下与10日均线形成交叉,大盘拉出了一根中阳线化解了短期均线将发出的卖出信号,使得5日、10日均线重新形成多头排列,明确提示了大盘短期K线形态运行到上攻阶段。另外,沪市的日成交量快速放大,也为大盘顺利突破3000点奠定了基础。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提示,大盘或在3000点附近做短暂停留,做多能量聚集充分时指数将直接向上突破。

  广州万隆:三利器协助闯关

  今、明两天将是检验大盘能否真正站上3000点的时刻,多方主要靠三大利器来助闯关成功。

  蓝筹板块的合力拉抬。近期大盘的上涨完全是靠银行、地产等蓝筹股的发力拉抬推动的,由于09、10年中小盘概念个股涨幅过大,而大盘蓝筹股却一直在历史底部徘徊,这就决定了以后的行情将是大盘蓝筹补涨、中小盘概念题材逐步回落的格局,预计3000点的攻坚战中银行、地产等蓝筹将起到主力军的作用。

  均线系统保持多头排列。虽然三月份大盘出现宽幅震荡,但经过近期的上涨,均线系统已逐步形成多头排列的看涨形态,尤其30日线的支撑强烈,将对股指上涨形成保障。

  成交量有效补量。昨日大盘并未受到加息的负面影响,而是出现积极上涨,交投活跃,市场做多气氛高涨,追涨意愿增加,全天沪市成交量比前一日放大四成多,成功缓解了量价配合不理想的担忧。

  华讯投资:3000点还需反复

  昨日大象股集体冲高,资金配合良好,一是由于加息出台后,将面临政策的真空期,外围资金在靴子落地前提下敢于进场,对推升股指起到积极作用,对投资者心态起到积极意义;二是国际油价、金价再创新高,使得石油板块上涨,而煤炭作为其替代能源也受到资金青睐,再加上银行股推动,大象股集体拉升,指数才得以上冲。但3000点一带有较多套牢盘,因此还需反复震荡。

  目前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行加剧了国际通胀压力,我国采取加息措施后热钱流动性过剩现象依旧严重,石油、房地产、食品类价格是今年通货膨胀的主要压力,因此年内再度加息预期很高,上调存准也将会频繁出台。由此,股指围绕2850-3100点区间反复震荡将是大概率事件。从中小板、创业板走势看,仍处于破位走势,维持低位震荡格局,因此目前大盘个股分化现象持续,做多力量难以聚集,指数还将维持震荡走势。

  上海金汇:关口附近注意减仓

  昨日大盘走势较好,但个股差强人意;煤炭券商一起发力增强了大盘股的赚钱效应,其中包钢稀土(600111)涨停刺激了稀土永磁的强势走高,而有色,煤炭等稀缺资源也是闻风而动,联手地产护送指数站上3000。虽然央行宣布加息,仍不改大盘冲刺步伐,但是否有效突破目前尚不明确,众多小盘股已经提前回调,说明某些资金已经不认可目前大盘的点位,因此在3000点敏感关口附近需要连续放量才能守的夯实。

  技术上,大盘报收中阳线,向上突破的概率较大,如果指数要继续突破,大资金必须入场这些资金要集中在金融地产和一些滞涨的大盘股;但那些前期涨幅较高的小盘股已近开始提前回调,因此建议重仓中小市值股票的投资者,关口附近注意及时获利减仓,并密切关注热点切换带来的非系统性风险。

  (吴珊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