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彭博社:葡萄牙财政部长承认需要外部援助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彭博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4月7日凌晨,彭博社头条刊文《葡萄牙财政部长首度承认需要外部援助》,现全文摘要如下:

  葡萄牙财政部长周三表示,由于国债水平过高,同时很难从国际市场获得新的融资,葡萄牙将需要一个外部金融援助方案。

  葡萄牙财政部长费尔南特谢拉多桑托斯(Fernando Teixeira dos Santos)周三在葡萄牙商业日报发表文章称,“我相信现在有必要向欧洲融资机制提出援助要求。”这意味着葡萄牙极有可能成为继希腊和爱尔兰之后,第三个向欧盟援助基金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援助的欧元区国家。分析师对葡萄牙所需援助基金规模的预测是800亿欧元(1144亿美元)。

  过去多年,葡萄牙一直坚持认为该国并不需要外部援助,并指出申请援助所需要满足的条款将会要求严格的财政紧缩措施,降低民众生活水平。希腊和爱尔兰在此之前也因为同样理由迟迟不肯申请援助。(腾讯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