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加息不改A股二季度上涨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从对市场影响看,加息短期中加剧对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可能加剧市场震荡;但加息不会对估值造成压力,导致市场大幅下跌,不会改变二季度市场上涨的趋势。

  市场仍然担忧中上游较高的库存和下游需求启动的缓慢,3月份PMI环比回升的力度也低于往年,加息将进一步加剧经济下滑的担忧,从而加剧市场的震荡。从行业上看,影响的主要是周期类,市场本身也需要观察3月份经济数据以明确下游需求的情况。

  但加息不会对市场估值造成压力,导致市场大幅下跌。从FED(大类资产收益率定量分析模型)来看,目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低于4%,隐含的A股市场市盈率水平应该在25倍以上,而A股市场实际市盈率仅有20倍(沪深300的市盈率不到16倍)。极端情况下,如果加息25个基点使长期国债收益率上升相同的幅度,隐含的A股市盈率也应超过23倍,更何况长债收益率实际上升的幅度,要比加息的幅度小。

  我们看好二季度的行情,理由如下:第一,实际经济增速有可能进一步下滑,但市场领先于基本面;第二,货币政策调控或已是“强弩之末”;第三,制造业增速的上升意味着新一轮复苏的开始。

  目前我们的配置思路仍然是“绝对低估+需求确定”,建议逢低买入银行、地产、煤炭和食品饮料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