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星网锐捷拟10转10 基金去年四季度蜂拥而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0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星网锐捷今日出炉的2010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43%。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清一色为公募基金,其中7支为去年第四季度进驻。

  2010年度,星网锐捷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8%;基本每股收益为0.9元。报告期内,公司各个业务单元齐头并进,科技创新、融合应用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推出了众多具有客户价值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锐捷网络率先推出真正面向下一代数据中心与云计算的交换机产品——RG-S6200-48XS,为公司领跑云时代赢得先机。

  股东榜单显示,去年6月上市的星网锐捷俘获了众多基金的“芳心”。其中,中海优质成长、华商盛世成长等7支基金均为去年四季度驻扎;东吴旗下的嘉禾优势精选、价值成长双动力基金结伴入驻,分别持有69.7万股和55.5万股。去年第三季度抢先进驻的华夏优势、广发策略优选、华夏蓝筹核心3支基金继续留守,其中华夏优势增长在四季度增持80万股。

  反观星网锐捷去年三季报,除了前述3支公募基金外,另有2家私募基金、3家保险产品、1家信托、1家商贸公司跻身流通股股东榜单。从持股数量对比看,这些三季报的上榜者至2010年末可能仍继续持有部分股份,只是被“蜂拥而入”的新基金挤下了榜单。

  从二级市场走势看,星网锐捷去年10月中旬至12月中旬有过一轮强势上涨,区间最高涨幅接近1倍,此后股价随着大盘震荡有所回落。若以去年四季度加权均价推算,新进基金目前仍略有盈余。

  公司拟以2010年末总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并以未分配利润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含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