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加仓迎战4月行情 私募“紧捂”周期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08: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基于对市场中长期的看好,超7成私募准备以较高仓位迎战4月行情。随着低估值蓝筹股的逐步走强,周期性行业开始进入私募“法眼”,低估值的银行股,成为私募加仓的重点所在。

  乐观看待后市行情

  虽然私募对短期的行情分歧较大,但对中长期行情却一致看好,认为未来市场长期震荡向上,不排除走出牛市的可能,目前的震荡,也只是结构性牛市的初期演练。

  基于上述预判,私募3月份仓位再度提升。据私募排排网统计,3月份市场出现了下跌,对后市行情乐观的私募进行了加仓,近8成私募仓位在50%以上,其中,58.82%私募仓位在50—80%,更有20.58%的私募仓位维持在80—100%之间。

  私募对4月行情较为乐观也反应在持仓策略上。据调查,70.59%私募表示,4月仓位会维持在50%以上,其中50%私募将以50%—80%迎战4月行情,20.59%私募维持80%—100%高仓位,和上月基本持平。而低于30%仓位的私募有所增加,为8.82%。

  对于后市如何演绎,汇利资产何震认为,市场负面因素已提前消化,现在A股于3000点一线博弈,有利好的一方面,比如“钱多”,经济状况没有想象的那么差。“现在没有太多负面因素,而应该考虑的负面因素市场已经基本提前消化了。”

  睿信投资李振宁亦表示,“中国股市目前的基本情况是:经济基本面没有问题,权重板块的估值比较低,这就给未来股市的上涨提供动力。”在李振宁看来,银行未来的成长性不会存在问题,估值肯定不会差,估值即使修复30%,指数也上攻到4000点。

  加仓周期蓝筹

  随着低估值蓝筹股的逐步走强,周期性行业亦进入私募“法眼”,值得注意的是,低估值的银行股,成为多数私募加仓的重点。

  据调查显示,就4月份而言,55.88%私募看好金融的投资机会,房地产和钢铁也各有14.71%私募看好。装备制造成为了私募另一个重要选择品种,32.35%私募看好,估值和成长性是私募考虑的重要因素。

  众多私募认为,市场可能会出现阶段性的风格转换,周期性个股存在估值修复机会,低估值是最大的吸引力,而低估值的银行也顺理成章成为了私募的首选。

  “只要中国经济持续增长,中国银行业持续增长也是可期的。实体经济中最强势的行业在股市中估值最低,这是不合理的。”李振宁认为,“中国银行业是垄断行业,特别是进入升息周期后,只要不是不对称加息,对银行来说就是有利的。从目前来看,银行存款中40%~50%都是活期存款,活期存款利率提升不大,但是贷款利率大幅提升。这有助于提高银行的收益。”

  京富融源总经理李彦伟认为,“目前银行股低估值的优势已经非常明显,银行股走强是政策背景下的大趋势。”据其透露,在今年央行第一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后,就开始着手买入银行股。

  在尚雅石波看来,从各个行业去库存化的速度来看,从水泥、汽车到家电、机械,这些轻周期的行业已经开始出现需求增长,现在唯一库存还比较多的是钢铁和房地产市场。石波预期,下半年包括钢铁、石化、房地产行业也会出现去库存化周期的末端,下半年大盘蓝筹股应该有很好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