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大平原地区小麦种植带干燥天气将持续到下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气象预报员称,美国大平原小麦种植带干燥天气将持续到下周,给小麦作物带来更多压力。

  综合媒体4月6日消息,一气象预报员周三称,美国大平原小麦种植带在过去一天里天气温暖干燥,预期下周将几乎没有降雨,给本已受土壤墒情缺乏困扰的小麦作物带来更多压力。

  Telvent DTN气象服务公司的Mike Palmerino称,情况很糟糕且在持续恶化。周末时将再度出现炎热天气。

  硬红冬小麦作物自秋季以来一直受干旱天气影响。美国农业部本周公布,32%的硬红冬小麦作物生长状况差至非常差,去年同期为6%。

  作物观察员最为担心德克萨斯州、俄克拉荷马州及堪萨斯州南部地区的小麦作物状况。在俄克拉荷马州,53%的小麦作物生长状况差至极差,一周前为46%。

  大平原南部地区未来七日天气大体上将干燥,周四及周末可能出现少量阵雨。

  气温升高至正常至高于正常水准。最高气温为70-85华氏摄氏度,一些地区周末最高气温将达到90华氏摄氏度。

  亦有迹象显示周六将出现时速为35-45英里的强风。

  Palmerino称,这将增加更多的压力,加剧干燥状况。

  他补充称,美国及欧洲的气象模式都预期下周三或周四东部地区将出现降雨。

  大平原未来6-10日的气象预报显示,周一至周五,早期气温将达到至高于正常水准,之后气温将下滑至正常至低于正常水准。降雨量预期将达到正常至低于正常水准。

  Palmerino称,在中西部玉米种植带,西半部地区田间劳作及早期播种的天气状况改善,因气温较为温暖且不时有降雨出现。

  西部地区未来七日气温将高于至远远高于正常水准,降雨量有限。

  密西西比河以东地区周末前天气将较为凉爽且略微湿润。

  中西部未来6-10日的气象预报显示,气温接近至高于正常水准,之后将下滑至接近至低于正常水准。西北部地区降雨量将接近至低于正常水准,南部及东部地区降雨量将接近至高于正常水准。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