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钢材市场4月6日继续向好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中国钢材市场4月6日继续向好,其中建筑钢材市场小幅走高,热轧板价格个别上扬,冷板市场价格基本稳定,中厚板价格小幅上行。

  兰格钢铁4月6日消息,国内钢材市场继续向好。其中建筑钢材市场小幅走高,热轧板价格个别上扬,冷板市场价格基本稳定,中厚板价格小幅上行。各种钢材品种具体行情变动依次概述如下:

  建筑钢材:今日国内建筑钢材市场稳中小幅走高。据兰格钢铁网监测显示,国内重点城市Ф6.5mm高线平均价格为4701元(吨价,下同),较节前上涨6元;国内重点城市Ф25mm螺纹钢平均价格4743元,较前期上涨13元。主导城市方面:北京6.5高线4780,二级螺纹钢主流规格4850上涨10元;上海市场高线4560元,螺纹钢4620元,较节前整体持平。清明小长假期间市场部分商家坚持营业,商家出货较前期变化不大。北方钢坯市场行情涨至4390元,成本端上抬使得行情底部支撑力度加强。同时昨日央行今日起加息0.25个百分点,市场利空可谓出尽,螺纹钢期货涨幅超过90点,对于现货市场心态势必构成拉动。目前各地库存较前期变化不大,四月各地工地将全面开工,需求的放量将在短时间内推高价格,但能否维持涨势还要看整体成家量的变化。预计近期行情将以稳中小幅上涨为主。

  热卷:今日国内热轧板卷市场价格基本保持平稳,个别市场价格有所上移。据兰格钢铁网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国内重点城市5.5mm热轧板卷平均价格为4788元,较节前上涨23元。4月6日起,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再度上调0.25个百分点。不过由于国内市场对于加息的预期已经有了一个前置性的消化过程,因此利空对于市场的影响很小。再加上外盘商品今日普遍上涨,因此导致国内电子盘也出现上扬。国内现货市场今天价格普遍出现上涨,涨幅基本都在20-60元,总体拉涨幅度并不算大。虽然有电子盘的上涨带动以及商家试探性拉涨心理的推动,但是受制于市场成交依旧清淡的现状影响,价格的拉动难度较大。不过由于部分钢厂出厂成本较高,很多地区市场新近资源都处于和现货价格倒挂的趋势,因此市场出现大幅回落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预计近期市场仍将以小幅波动盘整为主。

  冷板:今日开盘,国内冷轧板卷市场价格基本稳定。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国内10个重点中心城市1.0mm冷板的平均价格为5644元,与上周末基本持平。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5日晚间宣布,自2011年4月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此消息一出,股市、电子盘方面并未出现往常的惯性下跌,而是呈现出一波上扬行情。建筑钢材以及热轧板卷两大基础性品种现货价格有所拉涨,冷轧比较慢热,除少数地区试探性拉涨外,大部分地区维持平稳运行。清明节后,商家出货整体一般,下游买家基本按需采购,表明买卖双方并未因节后的上涨行情而打乱计划,反而由于资本面以及现货市场价格的意外上扬而有所顾虑,商家操作方面显得也较为谨慎。资源方面,据了解“小长假”期间市场到货不是很多,华东部分地区有所到货,华北地区未见集中到货。目前来看市场基本面未发生明显改观,短期内国内冷轧板卷市场价格仍将以窄幅盘整运行为主。

  中板:今日开盘,国内各地中厚板市场价格小幅上涨。据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市场监测显示,国内重点城市20mm中板平均价格4862元,比昨日上涨9元。今天是清明节后的第一天上班,市场价格普遍提高。成交方面,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近期成交始终表现的不温不火,下游多是按需采购,观望情绪较浓。钢厂方面:4月6日,酒钢兰州公司“3月30日酒钢兰州公司板材价格调整信息”的基础上,对兰州市场板材价格调整:中厚板价格上调30元/吨,现Q23514-25mm中厚板出厂价格为4800元/吨。政策方面,3月份的CPI可能继续高企,通胀形势严峻,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4月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据了解二季度继续加息的可能性仍然较大。期货方面,今日期货、电子盘价格大幅上涨,这给经销商提价提供了底气。短期内,中板价格在期货价格的带动下或继续震荡走高,但是市场价格还是有需求来决定的,如果需求没有跟上的话,中板价格难免再次转跌。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