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KGHM执行长:对短期铜价保持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波兰铜生产商KGHM执行长表示,欧洲债务问题、中国抑制通膨的努力以及基金扮演的角色将对铜价产生短期影响。

  综合媒体4月7日报道,波兰铜生产商KGHM董事长Jaroslaw Romanowski在智利圣地亚哥召开的年度CESCO铜业大会期间的采访中称,虽然他对长期铜价看多,但欧洲债务问题、中国抑制通膨的努力以及基金扮演的角色将在近期影响价格。

  “我相信长期铜价将上涨,但由于当前的许多因素,对于短期走势我非常谨慎,”他称。

  “欧洲国家尚未解决的局势以及不愿执行紧缩措施等给铜价带来一些风险,”他称,“中国最近减少了对铜的采购量,且我们已经看到了该国收紧货币政策的影响。这将对铜价带来中短期影响。”

  金融机构亦是问题,他称,因基金正利用市场的潜在基本面“抬高价格”,Romanowski称。

  自2008年的经济危机削减了房屋和建筑等主要消费市场的需求以来,铜价已上演大幅反弹。

  价格已上涨逾两倍,近期达到每吨10,000上方的纪录高位。

  (刘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