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供应吃紧料支撑玉米和小麦价格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几周内亚洲玉米和小麦价格料将上涨,因出口国供应吃紧。

  综合媒体4月6日消息,贸易高层人士周三表示,未来几周内亚洲玉米和小麦价格料将上涨,因出口国供应吃紧。

  全球最大的谷物出口国美国今年种植面积料将大幅增长,但这只意味着下半年可用的谷物数量上升。

  在此之前,玉米和高品质制粉小麦的供应仍将吃紧。

  新加坡一家国际贸易公司的高层人士表示,“上周台湾购买美国制粉小麦的价格高于每吨550美元说明目前谷物供应不足。”

  台湾面粉厂协会买入两船总计69,320吨美国小麦,船期为4月和5月。

  尽管台湾购买的数量较小,但该协会采购高品质制粉小麦的价格被视为亚洲谷物贸易的基准。

  上周,台湾面粉厂协会买入蛋白质含量为14%的黑北春小麦,价格约为每吨564-545美元,C&F基准。前者为全球范围内买家这三年来支付的最高采购价。

  台湾同样买入蛋白质含量为14%的北春小麦,价格约为每吨537美元和521美元,C&F基准;蛋白质含量为13%的北春小麦价格约为每吨443美元;蛋白质含量为13%和12.5%的硬红冬小麦价格分别为446和422左右;而西方白小麦价格约为每吨350美元。

  大多数贸易商和分析师预期本月小麦价格将再度升至每蒲式耳8美元上方。0805 GMT,CBOT交投最活跃的5月小麦期货合约报每蒲式耳7.90美元。

  美国小麦作物的生长状况同样令人担忧。

  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作物生长报告中显示,美国硬红冬小麦的优良率仅为37%。

  MaxYield Cooperative的分析师Karl Setzer称,这是自2002年小麦优良率为31%以来最低,且是自1989年以来第四低水准。

  分析师同样预期,在美国农业部本周尾段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中,将显示截至8月底的玉米年末库存数量被调降。

  日本商品经纪公司Okato Shoji Co。的副总经理Koname Gokon表示,玉米的价格前景看涨,且在美国农业部报告后可能测试纪录新高。

  他认为CBOT玉米期货不久将测试每蒲式耳7.80美元。

  周二,交投最活跃的5月玉米合约触及纪录新高的每蒲式耳7.70-3/4美元,且过去一周涨幅接近1.0美元。0805 GMT时报每蒲式耳7.62-3/4美元。

  周二商品基金大约买入12,000手CBOT玉米期货合约。

  在现货市场上,中国购买玉米或稍早的贸易得到证实同样有利于市场。

  中国去年进口了160万吨玉米。

  美国谷物协会会长Thomas Dorr表示,中国的消息人士称,国有玉米储备要较之前预估低1000-1200万吨。

  美国农业部3月时预期中国玉米年末库存为6011万吨,预计本周将对该数据做出修正。

  Dorr表示中国到8月底或将进口200-300万吨玉米。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