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直击股东大会 上实发展暂不投建保障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陈颖婕 上实发展(600748)于昨日召开了2010年年度股东大会。会上,上实发展的董事会负责人就《2010年年度报告》及《201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等做了汇报,并对股东较为关注的几大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暂不考虑投资保障房

  2010年保障房大规模建设已拉开序幕。面对“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高端有约束”的住房制度新体系,董事会负责人表示说,投资建设保障性住房可能将面临两大问题:一,投入资金量大。建设保障性住房是需要房企自掏腰包的,政府前期不介入资金投入,这就给房企融资贷款带来了一定风险;二,政府回购保障性住房的时间具不确定性,也给利润回报带来了很大的制约,这些因素都使公司收获实质性效益变得相对较小。所以,公司目前暂时不会考虑建设保障性住房。在下一阶段,公司将继续坚持以中高端住宅产品为主,辅以综合性商业开发的市场定位发展模式。

  8元现价实属被低估

  上实发展的股价从2008年的60元一路下跌至如今的8元,这一“大跌眼镜”的跳楼股价让到场的股东唏嘘声连连。公司负责人表示,股东拿6000点时的股价来与现在的股价做比较是不合情理的,60元股价是对上实的高估,8元则是低估。

  虽然面临着房地产行业的“过冬年”,但上实有信心度过这个关卡,2011年一季度的销售成绩已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此外,公司向旅游地产、工业地产同时进军,力争在2011年度实现公司营业毛利11亿元。

  调高长债比例应对融资

  目前,房地产行业的负债率都普遍偏高,上实发展的负债率现高达78%。面对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出台,股东认为这些都会对上实公司自有资金及外部资金的筹措带来不利影响,融资将成为如今的一大难题。为降低公司的负债率,更好地解决公司资金来源,上实发展董事会负责人表示,考虑到短期贷款会给公司带来较大资金压力,公司在长短期贷款比例上已做了相应的调整,从过去的70%的长债、30%的短债比,调整为如今的90%长债、10%的短债比,此外,公司还将通过转让股权、加大销售回款力度、适时引入战略投资者解决融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