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微软元老艾伦自传中批盖茨“抢班夺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与比尔盖茨同时创立微软的另一个元老人物保罗艾伦,在即将出版的自传中指责比尔盖茨抢了创建微软的所有功劳。

  保罗艾伦虽没有比尔盖茨有名,但他身价也达到了130亿美元之多,持续排名福布斯财富排行榜前列。本月他即将出版一本自传《理想的人:微软合创者回忆录》,部分内容上周在《名利场》杂志上预先刊登,这些节选中,保罗指责比尔盖茨抢了他创建微软的功劳,故意削弱他对微软的控制权,也没有给予他足够的财富分成。

  保罗和盖茨自高中时代便认识,之后保持着深厚的友谊,他们共同创立了微软,不过,1983年,保罗离开了微软,之后,微软迅猛发展,拥有大量股份的保罗的财富也急剧增加。

  保罗在书中还将矛头指向了盖茨1980年开始任命的商业经理史蒂夫鲍尔默。1982年,当他患上霍奇金病时,无意中听到了盖茨和鲍尔默在抱怨他的工作,并密谋削弱他对微软的控制权,他当场冲进了房间,对两人喊道:“太让人震惊了!你俩的真面目暴露出来了!以后我看透你们了!”之后,两人对他道了歉,但保罗还是很快离开了微软。

  近日,比尔盖茨也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尽管我对很多事情的回忆与保罗相异,我还是珍惜和他的这段友情,也重视他对科技界和微软做出的重要贡献。”微软方面则尚无任何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