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信用卡取现费 工商中行免费浦发中信最贵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众证券报》记者特别统计了南京地区20家银行信用卡取现相关费用后发现,各家银行收费标准差异非常大。

  收费项目繁多

  信用卡取现一般被视作为贷款,目前,各家银行执行的政策均为每天贷万分之五的利率,此外,各家银行还会对每笔交易征收预借现金手续费,从免费到3%手续费,各家不一。

  此外,大部分银行信用卡刷卡消费的最高额度可为原额度的110%,如果持卡人消费超过该卡实际核准的信用额度,银行对超额部分还将按一定比例缴纳“超限费”。如果持卡人向信用卡里多存了钱想取出来,还有一笔“溢缴款领回手续费”。“滞纳金”则是指如果持卡人在银行规定的到期还款日没有及时缴纳最低还款额,那么最低款额中的未还部分还需要缴纳的费用。

  工商中行免费浦发中信最贵

  《大众证券报》记者经过统计后发现,四大国有银行的信用卡费用相对便宜,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信用卡取现费用普遍较高。

  工商银行此前已经正式取消了信用卡全额罚息制度,因此预借现金和溢缴款领回均为免费。中国银行的中银白金信用卡,此两项也均免费。

  股份制商业银行中,收费不一。以预借现金手续费为例,各家银行收取交易金额的的0.5%到3%都有,多数银行还设置了最低费用。

  最贵的是浦发银行与中信银行,预借现金和溢缴款领回两项,均按照交易金额的3%,最低每笔30元上不封顶来计费。以取100元人民币为例,在浦发银行与中信银行,手续费要交30元,相当于取现金额的30%!

  目前,通过信用卡取现并不为各方支持。“信用卡的主要功能是消费而不是存钱或者取现,如果不是急需,最好避免用信用卡取现。” 南京银行阳光广场支行理财师赵玮告诉记者。

  欲了解更多信用卡资讯,欢迎访问新浪信用卡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