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以稀为贵 包钢稀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1: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e9ce33ad411048a5b58bf3c4f502575b

进入[交易时间]>>

    以稀为贵 (600111)包钢稀土

    (600111)包钢稀土披露年报: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6亿元,同比增长103%,基本每股收益0.93元,同比增长约12.5倍,公司拟10送5派1元。

    包钢稀土是我国最大的稀土资源和稀土深加工企业,公司控股股东包钢集团拥有占世界稀土资源62%的白云鄂博铁矿。2010年,得益于国家调整稀土产业政策的天时以及包钢集团取得内蒙古自治区稀土产品专营权的地利,在稀土价格屡创历史高位的同时,稀土的需求依然增长强劲,公司因此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的经营业绩。

    此外,包钢稀土加快了与南方稀土产业的联合重组,投资约2.3亿元入股赣州晨光稀土等3家公司,积极推行“资源集聚”的战略。

    在公司不断集聚稀土产业的同时,稀缺资源的价值也获得资本市场的热烈追捧,最近一年,包钢稀土的股价上涨了200%,公司的市值已接近8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