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闫玉玺:欧银决议后的欧元会如何演绎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周四)日本央行、英国央行、欧洲央行将公布各自4月利率决议。其中焦点当属欧洲央行的决议,因此前市场普遍预期欧元区可能是自金融危机暴发以来第一个宣布退出宽松政策的发达经济体,业内人士也预期欧洲央行可能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1.25%。

  欧行决议无非两种:一种是加息,一种是维持不变。但市场将做出怎样的反应呢?我个人觉得无论决议结果如何,欧元都难免一调,只不过是调多调少的问题。先谈谈第一种可能吧,就是宣布加息。我们知道外汇市场中的看涨或是看跌是由“预期”主导的,如果欧央行宣布加息,也就是宣告短期“加息预期”的破灭,这也是所谓的“利好出尽是利空”的道理,可以相向一下,届时阴魂不散的欧债危机又将会借机卷土重来。欧元可能面临中期回调的局面。第二种可能,维持原有利率不变。这种可能从目前的迹象来看已经越来越被市场所淡化,不过笔者仍期望看到这种结果,因为笔者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欧元多头派。那么有人会问:“既然您是欧元多头派,为什么不希望看到欧元加息的结果呢?”因为我希望看到“加息预期”延续下去。在此做个大胆的预测吧,假使欧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那么欧元/美元可能迎来短线回调,回调空间将不过百个点,后市仍会继续向上,1.4500、1.5000不断刷新高点;如果欧央行真的宣布加息25个基点,市场短线可能会迅速走高,并于1.4400附近或者更低处承压回落,后市将展开中期调整,回撤目标可能看到1.4000、1.3600或者更低。

  以前仅是本人的臆断,届时市场会如何演绎,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另外,今天亚市早盘,澳大利亚劳工部门统计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3月就业人数增加3.78万,此前市场预期增加2.2万,数据结果大幅好于预期,澳元/美元大幅上扬,但这并没有带动欧、镑等高收益货币走高,汇市呈现分化格局,这也说明当前市场的谨慎氛围。建议投资者还是采取些避险的策略。

  主要货币操作策略:

  欧元:欧银决议之前仍建议以逢低做多为主。做多区间1.4265-1.4300,日内止损:1.4200之下,获利目标:1.4350、1.4400。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英镑:英行决议之前仍建议以逢低做多为主。做多区间:1.6310-1.6280,多头获利目标:1.6340、1.6360,若汇价有效突破1.6360,日内多头目标将指向前期高点:1.6400附近。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澳元:今日仍建议以逢低做多为主。做多区间:1.0420-1.0400,短多止损:1.0370之下,短多目标:1.0480、1.0500。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日元:日内建议以逢低做多为主。做多区间85.20-84.95,日内止损:84.70之下,多头目标:85.60、86.00。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黄金:目前黄金位于1455-1462区间整理。区间内建议以观望为主,金价突破并企稳于区间上轨,可顺势做多,多头目标:1466、1470;金价跌破区间下轨,后市将向1451、1446处寻找支撑,操作上亦可考虑短线沽空。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以上建议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今日关注:

  ※09:30 澳大利亚3月就业人数变化

  ※13:00左右 日本4月央行利率决议

  14:45 法国2月贸易帐

  18:00 德国2月工业产出

  ※19:00 英国4月央行利率决议/央行资产购买规模

  ※19:45 欧元区4月央行利率决议

  20:30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作者:闫玉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