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香港:中国利郎2010年业绩符合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元证券(香港) 毛力

  中国利郎2010 年业绩评论:

  业绩概要:营业额较2009年增长31.6%,至达人民币20.53亿元,权益股东应占溢利亦增长38.2%,至达人民币4.19亿元。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12分,连同已派付的中期股息每股人民币5分,全年总派息为每股人民币17分,派息比率为48.7%

  产品售价提升是2010 年业绩的主要驱动力:期内,由于高附加值及高价位产品销售有所上升,加上应对成本上升压力,公司产品平均售价提升23.2%。受售价提升影响,毛利率上升2.6 个百分点至37.9%。销售费用率基本保持稳定,由去年的10.6%上升至10.9%;行政费用率上升0.7 个百分点,主要系员工工资增加及开发新品牌L2 所致。毛利率的提升抵消了相关营业费用率的上升及实际所得税税率上升的影响,营业利润率和净利润率分别由2009 年的21.7%和19.4%上升至2010 年的23.8%和20.4%。

  零售网络的拓展稍逊预期:2010 年,主品牌LILANZ 净增244 家店铺,总店铺数量达到了2805 间,开店速度稍逊于年初给出的指引,管理层称系公司将经营重心放在了店效提升方面。我们认为,店效的提升是应对当前零售终端日益上升的租金及人工成本压力的有效举措。2011年,公司计划新增200-250 间LILANZ 品牌店,增幅约为7%-9%。开店地址以省会和地级城为主,并计划在主要商业地段开设20 间左右旗舰店以提升品牌形象。

  L2 销售情况理想:新品牌L2 自去年7 月份推出市场后,到年底止共开设80 间店铺,实现约4140 万元销售额,占公司总营业额的比例约为2%。从L2 的店效看,销售情况理想。但作为新推出品牌,L2 于期内仍录得逾2000 万元的营业亏损。公司计划每年开设150-200 间新店,以扩大销售网络,发挥其规模经济效应。我们预计L2 品牌于2011 年有望实现盈亏平衡,发展潜力巨大。

   投资建议:中国利郎2011 年春夏及秋季服装订货分别取得了26.5%和28%的订单金额增长,产品售价亦有双位数的提升此外,乐观的订货会成绩为公司2011 年的业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们调升中国利郎目标价至12.91 港元,目标价相当于公司24 倍的2011 年PE,重申其“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