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欧银会议美元后市的演变极为重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评论:

  随着原油、黄金、白银等大宗商品价格的攀升,美元对欧洲货币和商品货币重拾跌势并再度陷入岌岌可危的中期下跌通道之中。尽管他们之间也有强弱之分且互相之间也存在着基本面方面的差异,但如果这种齐头并进的态势进一步延续的话,美元要想摆脱中短线下跌格局还是非常困难的。值得注意的是,今天晚间欧元区央行将要公布利率决定,该项事件对美元后市的演变极为重要。如果升息的话,美元指数可能在目前价位继续下跌200到300个点,其中期前景将变得更为暗淡,无论是短线资本还是长线的基金都会选择减持美元并转向其他货币资产。根据以往的经验,这种变局很有可能随着利率的变化而发生变化,这可以从澳元过去一年多以来的变化中可见一斑。

  相对于中国加息对市场的影响,欧元区央行加息对行情的影响会更大一些,这与欧元是SDR成员的身份有着必然的联系,也和其自由浮动的汇率机制有着必然的联系,因此投资者对此决不能掉以轻心。此外,特里谢在会后的讲话也应该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如果会后声明发表有关打消人们对欧债危机担忧以及未来仍有可能进一步升息的言论的话,那么美元可能面临更为严峻的中期下跌趋势。此外,美国政府已经面临关门的风险,一旦这一事件发生那么政府担保的融资活动和对地方的财政援助就会中止,而美国的主权信用评级最终会受到威胁,这可能会是美元中期下跌的有一大导火索。

  操作提示:

  黄金(GOLD):黄金昨日再创新高,虽然涨幅有所放缓,但上涨趋势依旧坚挺。技术显示,目前黄金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可以考虑在晚间欧元区央行升息后择机入市。

  欧美(EURUSD):欧元终于站上了1.4300整数关并突破了去年11月份的高点。这一举动不仅预示着投资者对欧元未来的乐观预期,也反映出了人们对美元的不信任,操作上可以考虑在欧洲时段逢低做多,一旦升息行情有望最终突破1.4500整数关。

  英美(GBPUSD):短线英镑已经三连阳并站稳了1.6300整数关一线。从盘中来看,多头已经重新掌控了盘面的主动权,预计在经过短期震荡调整之后,英镑有望站上1.6500整数关。

  澳美(AUDUSD):如果人民币再度扩大涨幅的话,澳元也应该会因此获得利好支撑,从而巩固住当前的中期趋势。当然,这一过程中也需要美元汇率和黄金的配合。考虑到早间公布的就业数据好于市场预期,此次澳元涨势应该很难在短期内结束,澳元有望触及1.0600。

  布伦特原油(OIL):昨日原油一度突破123.00整数关。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对其产生了一些不利的影响,不过总体上来看美元汇率下跌趋势不改变的话,原油价格就有望进一步扩大其涨势。

  今日关注:

  19:45 欧元区央行利率决定

  20:30 特里谢讲话

  20:30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