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摩指水泥行业首选中国建材 重申增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04月07日消息,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建材管理层确认公司已经在这个星期内将山东水泥售价每吨调高10元(人民币,下同),将旗下南方水泥售价每吨调高20元,大摩表示该消息对公司是一个“正面惊喜”。

  大摩重申中国建材“增持”的投资评级,并指中国建材、山水水泥为行业首选,由于其股价为2012年预计每股盈利8倍,较同业有20%的折让。

  大摩指出,中国建材管理层表示第一季度该公司旗下中联水泥平均销售销售价格为298元每吨,毛利为90元每吨;南方水泥均价为328元每吨,毛利为100元每吨,管理层相信今年公司将达成其制定的每吨净利润5美元的目标。

  大摩预计,2011年和2012年,中国建材纯利为66.96亿元和78.83亿元,每股盈利为2.14元和2.65元。

  2011年和2012年公司市盈率预计为9.6倍和8.2倍,期内股本收益率高预计为34.9%和31.7%。